台指大陆以疫苗统战 国台办批诡辩欺瞒

字体大小:

中国大陆前天表态愿向台湾提供疫苗并派专家组支援,被台湾陆委会称为“统战分化操作”,大陆国台办今天回呛说,人们看够了台湾有些人“诡辩欺瞒的政治话术”,呼吁民进党政府多把心思放在科学防控疫情上,停止玩弄政治把戏。

据中国央视新闻客户端报道,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今天在记者会上说,在疫情蔓延的形势下,台湾同胞期待科学有效的疫情防控政策和相关保障,民进党当局应该多把心思放在如何用科学专业的态度防控疫情上面,停止玩弄政治把戏,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尽快地控制疫情。

朱凤莲说,面对台湾同胞急切需要大陆疫苗的呼声,面对大陆方面愿意尽最大努力为台湾同胞抗疫提供帮助的真诚愿望,其实只需要清楚明了地回答:对世卫组织认可的大陆疫苗,要还是不要?对台湾同胞希望尽快使用大陆疫苗的愿望,是顺应还是无视?

她还提到,上海市医药卫生发展基金会、江苏省海峡两岸文化交流促进会负责人昨天已分别表示愿向台湾同胞捐赠一批疫苗,国台办支持并会积极协助,也希望台湾有关方面为疫苗尽快输台扫除障碍。

另外,有台湾亲绿写手被揭发在网络社群自导自演大陆对台进行“认知战”,朱凤莲表示,对这类没有良知、没有底线的行为,两岸网友都应同声谴责,共同抵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