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敏洪谈减负:光治理培训机构远远不够

字体大小:

中国大力整顿校外培训机构之际,新东方集团创始人及校长俞敏洪发声说,光治理培训机构是远远不够的,要找真正病根。

据俞敏洪在微信公号“老俞闲话”上的文章,他以自己咳嗽,医生找到了真正的起因,对症下药,药到病除的例子指出,他本身服的药并不是治疗咳嗽的,“但治疗了咳嗽的深层内因,因此几块钱的药就起到了大作用”。

俞敏洪指出,不管是解决个人问题、还是企业问题、还是国家问题,首先要找到问题的真正根源,这样才能治根治里,事半功倍,拔除病根,彻底解决问题。“如果我们看问题,只看到了表面现象,专注于在表面上下功夫,就算用尽移山心力,也不一定能够产生太好的效果。”

他谈及中小学生的减负问题说,政府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希望能够把学生的负担减下来,用心良苦。但要减负,光是治理培训机构是远远不够的,虽然培训机构确实乱象丛生,应该理性治理。

俞敏洪表示:“我们还应该去寻找学生负担的真正原因,从根上下功夫,也许这样才能还给孩子们更加光辉灿烂幸福快乐的童年和少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