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高管:云计算高速增长 已完成组织架构升级

字体大小:

阿里云峰会5月28日至29日召开,阿里云智能总裁张建锋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回应了云业务未来是否会有更高增速等外界关注的焦点问题。

据澎湃新闻报道,张建锋说,云计算业务在高速增长中,中国IT从开支上讲还有很大的空间,中国的IT开支大概不到50%在云上,而全球是55%的云上开支。另外,各行各业的数字化转型升级刚刚开始,比如,金融行业是部分系统上云,没有把全系统替换到云,中国制造业上云的比例更低一些。从这些方面来讲,云计算可能还有很多年的高速增长。

据阿里巴巴5月13日晚发布的截至2021年3月31日止第四财季及2021财年未经审核业绩报告显示,阿里云第四财季云计算业务的营收为人民币167亿元(人民币,下同,34.69亿新元),同比增长37%。上年同期,阿里云的收入增速为58%。增速放缓的主要原因是来自互联网行业的单一头部客户收入下降。另外,阿里云进行了组织结构改革。

据了解,阿里云确实已在近期完成新一轮组织升级,要将更多服务团队下沉到行业和区域。张建锋认为,在行业层面,阿里云不能通过价格战做低水平竞争,要做数字化里的先进生产力,创造价值才是重点。

针对新一轮组织升级,张建锋介绍,一是细分了18个行业部门,由行业总经理负责做行业数字化创新;二是强调本地化、区域化服务的重要性,阿里云分了16个区域,任命了16个分公司总经理,负责区域的本地化运营,包括与本地客户建立连接,建立本地化生态。

Gartner 2021年4月的报告显示,在公有云IaaS市场方面,亚马逊、微软和阿里云排名全球前三,在亚太地区,阿里云排名第一。

在阿里云峰会上,张建锋表示,阿里云今年要在做好服务、云钉一体、数据智能三方面加码投入,并已为全面服务政企市场做好了准备。张建峰透露,阿里云是最早为政企服务的国内云厂商,服务10年以上的企业接近有一万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