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建宗:修改选举制度让香港有望摆脱政治争拗

字体大小: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表示,修改香港选举制度后,香港有望从此摆脱近年政治争拗的羁绊及内耗不断的困局。在新选举制度下,反中乱港分子和外部敌对势力不得再有可乘之机,通过选举制度的漏洞进入香港特区治理架构,阻挠和干扰港府依法施政。

张建宗今天在网志发文说,中国中央政府从宪制层面主导修改香港选举制度,为香港特区进一步完善国家安全体系,捍卫国家安全和政权安全。

他并说,三读通过《2021年完善选举制度(综合修订)条例草案》是香港政制发展向前迈进的重要里程碑,把“爱国者治港”原则落到实处,确保香港特区的管治权牢牢掌握在爱国者手中,为“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提供坚实保障。

“正如广大市民所期望,以往劣质疯狂的议会斗争终于落幕,香港有望重新构建一个具建设性和务实有为的议会。”

张建宗也说,香港是多元开放包容的社会,政治光谱宽阔,相信只要是在爱国爱港的大前提下,任何真诚为香港服务的有志之士,不论其政治取向,都可以依法享有参政的机会。

张建宗表示,未来十个月内,港府会全力以赴做好选民登记及三场重要的选举,确保选举在公平、公正和公开原则下顺利进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