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将在中国召回部分汽车:与刹车失灵无关

北京一家购物中心5月26日售卖的特斯拉model 3车型内部一览。(法新社)
北京一家购物中心5月26日售卖的特斯拉model 3车型内部一览。(法新社)

字体大小:

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Tesla)周六宣布,已向监管部门备案召回计划,将在中国召回部分进口Model 3车型。

据路透社报道,记者获得的一份该公司声明中显示,特斯拉称此次召回与刹车失灵无关,“目前从未发生任何一起刹车失灵事件,也未收到任何因此情况导致的碰撞或受伤案例。”另外,中国制造Model 3及Model Y车型均不存在此类问题。

特斯拉此前决定放弃在两款美国车型上安装雷达传感器,促使一个广受关注的保险业组织和颇具影响力的《消费者报告》杂志取消对其的最高安全评级。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周三表示,在特斯拉表示将过渡到基于摄像头的自动驾驶系统后,4月27日以后生产的特斯拉Model 3和Model Y车辆将不再被标注为具有某些先进的安全功能。

4月中旬在上海车展上发生的特斯拉车主抗议事件。业内知情人士说,因安全及客服投诉在中国受到监督的特斯拉,正在加强与监管机构互动并扩编政府关系团队。

特斯拉上周二表示,已经在中国建立数据中心,以实现数据存储本地化,并将陆续增加更多本地数据中心;所有在中国大陆市场销售车辆所产生的数据,都将存储在境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