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

日本乒乓球夺冠队员:中国选手是人不是神

水谷隼(左)和伊藤美诚夺得历史性冠军后展示金牌。(路透社)
水谷隼(左)和伊藤美诚夺得历史性冠军后展示金牌。(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日本组合水谷隼/伊藤美诚在昨晚的奥运乒乓球混双决赛中,以4比3逆转战胜中国组合许昕/刘诗雯夺冠,成功打破中国在奥运乒乓球项目的17年垄断。水谷隼赛后说,中国选手也是人,并不是神。

综合新华社和澎湃新闻报道,水谷隼说:“从过去到现在,中国都是一堵高墙,这次我们能打破这堵高墙,那么将来我们也能越走越高。我突然明白,中国选手不是神,也是人,我们能够打败他们。”

伊藤美诚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很开心能获得这一枚金牌,没想到那么多球迷支持我,我将出战单打比赛,我会尽我所能地去拼,现在我已经瞄准下一个目标了。”

输球的中国选手许昕、刘诗雯则表示难以接受这个结果。许昕说:“全国球迷都在关注这场决赛,这个结局整个中国队都接受不了。”

奥运乒乓球项目还将进行单打比赛,从签位上看,伊藤美诚如果发挥出色,很有可能在女单半决赛中遭遇中国选手孙颖莎,另一半区则有中国选手陈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