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耀明被捕 林夕:国际丑闻

与黄耀明交好的香港知名作词人林夕(右),昨天在个人面簿发帖指黄耀明被捕一事是国际丑闻。(互联网)
与黄耀明交好的香港知名作词人林夕(右),昨天在个人面簿发帖指黄耀明被捕一事是国际丑闻。(互联网)

字体大小:

香港廉政公署昨天拘捕歌手黄耀明,并提控他和泛民主派成员区诺轩,指他们两人在三年前的立法会补选中涉嫌舞弊;该消息发布后,香港娱乐圈中有不少人作出回应。

首先,与黄耀明交好的知名作词人林夕在个人面簿上发贴指,这样的新闻是“国际丑闻”,“真香港人看不懂”。他并形容黄耀明被捕一事是“看似飞霜袭人”。

林夕随后还贴出多幅图文,包括黄耀明的歌曲《自由之夏》和《非心》,以及他改写徐志摩的诗作等。其中歌词写道:“你轻轻的招手,作别狮山的云彩”;“说真话很危险”;“隧道很长,比生命更长,那就向前走吧”。

另一位著名作词人黄伟文也在Instagram上发贴,他引用自己的歌词表达,“谁叫这,负能量时代,最开通的想法,都配你不起。”

尽管这篇贴文并未点名或标注黄耀明,不过,有不少网民留言表示支持黄耀明。

此外,香港词人周耀辉在个人面簿上发贴,引用了他为黄耀明之前所属的乐队“达明一派”的歌曲《天问》填写的一句歌词说:“抑郁于天空的火焰下。”

香港歌手蓝弈邦在面簿上标注了黄耀明,并说:“明哥,保重,平安。”

香港廉政公署昨天通报,黄耀明和当时是补选候选人的区诺轩涉嫌通过娱乐,诱使他人投票给区诺轩。廉署发言人强调,在选举中向他人提供茶点及娱乐属于舞弊行为,也是严重罪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