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启臣称若连任 将率释迦莲雾农民赴海峡论坛

字体大小:

继2月宣布禁止台湾凤梨(大陆称菠萝)输入后,中国大陆海关总署昨天发通知称,今天起暂停台湾番荔枝(台湾称释迦)和莲雾输入。竞逐连任国民党主席的江启臣说,如果他获得连任,将委派领袖级特使出席海峡论坛,并邀请台湾莲雾、凤梨以及释迦产地的农民团体与意见领袖,推动民间沟通机制和第三方检测机构的建立。

据中时新闻网报道,江启臣表示,在总统蔡英文的执政下,两岸关系急转直下,如今农民成为主要受害者。做为台湾最大在野党,以及曾经开创两岸大交流大合作的政党,国民党有责任为农民挺身而出。

江启臣提出四项办法替农民解决问题,包括派遣专家团前往大陆了解农产品安检情况;建立两岸民间沟通机制;与大陆有关方面协商,建立第三方检测机构。

此外,如果他连任国民党党主席,将委派领袖级特使出席海峡论坛,并邀请莲雾、凤梨和释迦产地农民团体与意见领袖,推动民间沟通机制和第三方检测机构建立。

台湾农委会主委陈吉仲昨天说,台湾释迦种植面积5500公顷,外销1万5000公吨,有1万3000多公吨到大陆,占总产量两成,莲雾种植面积3000公顷,外销将近5000公吨,其中卖到大陆4700多公吨,占总产量一成,两种都是重要输陆的水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