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歌疑批“小粉红” 黄明志与陈芳语作品在大陆全面下架

在《玻璃心》的音乐视频中,歌手服装、道具、场景布置等方面都充斥著粉红色,疑似向大陆“小粉红”开炮。(MV视频截图)
在《玻璃心》的音乐视频中,歌手服装、道具、场景布置等方面都充斥著粉红色,疑似向大陆“小粉红”开炮。(MV视频截图)

字体大小:

活跃于台湾娱乐圈的歌手黄明志与陈芳语,据报因合唱内容疑似批评“小粉红”等的歌曲《玻璃心》,导致两人的作品被中国大陆的影音平台全面下架、禁播。

马来西亚歌手黄明志与澳大利亚歌手陈芳语合唱的歌曲《玻璃心》,前天(15日)在各大串流平台上架后,马上在社交媒体面簿、Instagram等被网民热传。

在《玻璃心》的音乐视频中,歌手服装、道具、场景布置等方面都充斥著粉红色,不少网民解读,这些元素明显直指“小粉红”。

其中,歌词中的一句:“说的话,你从来都不想听,却又滔滔不绝出征反击,不明白,到底辱了你哪里,总觉得世界与你为敌”,也被网民视为直接向小粉红开炮。

网络资料显示,小粉红是中国大陆近年来急速冒起的群体,泛指以网络为主要活动领域的年轻一代民族主义者。

歌曲内容除了被指批评小粉红,还提到了“狗肉”、“蝙蝠”等,以及“撒币”等含有粗口意味的词语。对此,不少网民指出,这首歌曲游走在“辱华”边缘。

据台媒中央社报道,黄明志早在8月对阿富汗塔利班提出“八项建议”并暗讽大陆后,微博帐号就被关闭;他为了《玻璃心》开通的微博新帐号昨天也被关闭。陈芳语已停止更新的微博则被封。

同时,黄明志、陈芳语的作品昨天也被QQ音乐、网易音乐云、酷我音乐、腾讯视频等影音平台全面下架或禁止播放。黄明志还被抖音、百度贴吧等平台全面移除内容。

陈芳语2012年因为代表作《爱你》走红后,原本在中国大陆也有粉丝团,但近年因为迭遭指控言行、作品挺“台独”等,大陆粉丝团已于2020年宣布停止运作。

而今年38岁的黄明志,他的身份除了是一名歌手,也身兼导演、演员等。不过,在大陆网民眼里,他的代表作,莫过于与歌手王力宏合唱的歌曲《漂向北方》。

这首歌曲于2017年3月在Youtube上架后,至今的点击率已有1.8亿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