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俐据传放弃新加坡籍

中国知名演员巩俐于2019年5月,一身华服出席法国戛纳电影节的一部电影首映礼。(法新社档案照)
中国知名演员巩俐于2019年5月,一身华服出席法国戛纳电影节的一部电影首映礼。(法新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中国早前传出推出限制外籍明星的“限籍令”后,长期活跃于中国的知名演员巩俐,据传已决定放弃新加坡籍,改回中国籍。

中国演艺圈最近风波不断,除了官方大动作清理演艺圈,网上还传出各种“整顿名单”,包括“限籍令名单”,限制有外国国籍的艺人在中国发展,被点名的包括巩俐、谢霆锋等人。

“限籍令”的真实性难以证实,因中国官方至今并未发布白纸黑字的“限籍令”。尽管如此,香港艺人谢霆锋上个月初接受中国央视旗下节目《蓝羽会客室》访问时自曝,已经申请退掉加拿大国籍,他还说:“我在香港出生,所以我本来就是一个中国人。”

对此,有中国网民认为,谢霆锋如此高调表态,或许印证了“限籍令”名单的存在。

如今网上又有消息传出,巩俐打算放弃新加坡国籍,重新申请中国国籍,外界认为此举和上述“限籍令”有关。巩俐本人或其经纪公司至今并未对此作出任何回应。

巩俐于1996年与新加坡商人黄和祥结婚,并在2008年入籍新加坡。2009年,两人离婚。

今年55岁的巩俐,出生于中国沈阳,1988年凭首部电影作品《红高粱》一炮而红。此后,她还出演了多部广受好评的电影,包括《秋菊打官司》、《霸王别姬》、《唐伯虎点秋香》,以及《满城尽带黄金甲》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