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佩洛西之后 又一美国议员访问团今晚抵台

台湾外交部证实星期日(8月14日)晚再有由五名美国参众议员组成的访问团到访台湾。左起为联邦众议员鲁文索、加勒曼帝、台湾外交部北美司司长徐佑典、贝耶及罗德薇。(台湾外交部提供)
台湾外交部证实星期日(8月14日)晚再有由五名美国参众议员组成的访问团到访台湾。左起为联邦众议员鲁文索、加勒曼帝、台湾外交部北美司司长徐佑典、贝耶及罗德薇。(台湾外交部提供)

字体大小:

继美国众议员议长佩洛西早前率团高调访台后,台湾外交部证实星期日(8月14日)晚再有由五名美国参众议员组成的访问团到访台湾。

这个参众议员访问团星期日晚抵达台湾,对各界而言颇为突然。台湾媒体这几天完全没消息显示,在短期内还会有美国议员访台。

据台湾外交部的消息,这个访问团除了有美国联邦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亚太小组主席马基(Ed Markey),其他成员包括联邦众议员加勒曼帝(John Garamendi)、鲁文索(Alan Lowenthal)、贝耶(Don Beyer)及罗德薇(Aumua Amata Coleman Radewagen)。

马基在1979年担任美国联邦众议员时,曾投票支持《台湾关系法》,为目前美国国会少数曾参与《台湾关系法》立法且仍在任的国会议员。

他们一行人将逗留至星期一(15日),期间会与台湾总统蔡英文会面,也会接受外长吴钊燮款宴,并拜会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双方将就台美安全与经贸关系等议题广泛交换意见。 

台湾外交部发出的新闻稿指出,在中国大陆持续升高区域紧张情势之际,美国国会再度筹组重量级访团访问台,“展现无惧中国(大陆)威胁恫吓的友我情谊,并彰显美国对台湾的强力支持”。

另据亲绿媒体《自由时报》,访问团乘坐美国空军C-40C行政专机从日本出发,星期日晚间7时左右抵达台北松山机场。据此前的报道,佩洛西早前也是搭乘同型专机飞抵台湾。

佩洛西上星期二(8月2日)抵达台湾,进行了具争议性的两天访台之旅,中国大陆解放军在佩洛西离台后,围绕台湾进行了数日高强度军事演训行动,引发两岸与中美关系高度紧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