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隐入尘烟》据报已从中国各视频平台下架

描写中国西北农村夫妻苦难生活的电影《隐入尘烟》近期引发两极评价。(互联网)
描写中国西北农村夫妻苦难生活的电影《隐入尘烟》近期引发两极评价。(互联网)

字体大小:

描写中国西北农村夫妻苦难生活的电影《隐入尘烟》,据报已经从中国各视频平台下架。

联合早报网星期二(9月27日)在优酷视频、爱奇艺、腾讯视频搜索,并没有找到《隐入尘烟》完整影片。

中国观察者网旗下的“风闻”网站星期一(26日)发文称,下架是不是暂时性的,后续还能不能重新上架,则不清楚。

《隐入尘烟》在中国引发两极评价。欣赏者认为,这部影片真实反映了部分农民的生存状态。批评者则认为,影片夸大农村的贫困和丑陋,迎合西方对中国人愚昧落后的刻板印象,甚至使中国的脱贫攻坚成果支离破碎。

该片7月8日在中国上映后,一开始票房较差;但8月下旬以来票房连续逆袭。9月1日,《隐入尘烟》在上映56天后首次夺得单日票房冠军。票房已经突破1亿元人民币(2007万新元)。

《隐入尘烟》也在今年2月入围柏林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4月入围意大利乌迪内远东国际电影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