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党台北市议员候选人林婕丽拜票被痛殴 施暴者获准交保

字体大小:

新党台北市议员候选人林婕丽拜票被痛殴,施暴者以5万新台币(2221新元)交保。

综合台湾《自由时报》和中央社星期四(11月24日)报道,新党台北市中山大同区市议员候选人林婕丽,星期三(23日)在中山分局大直派出所前的路口拜票,遭一名张姓男子徒手攻击重伤送医,头部缝了四针。

林婕丽和新党24日上午召开记者会,她谴责暴力,强调应加强治安,并说政治人物心胸要宽大,对动手者不予追究,希望自己是最后一个受害者。

林婕丽23日上午在大直派出所前面的马路,向上班民众挥手拜票,才站不到五分钟就突然有身份不明人士冲过去攻击她。在猝不及防下,林婕丽被对方打成重伤,右脑勺大量流血,紧急前往马偕医院急诊。

林婕丽说,自己每周都会去那个路口,23日讲没多久突然就摔下,随后被送医,伤口缝了四针,有脑震荡情况,手因摔下至今仍无法举直。

攻击林婕丽的张男被抓后向警方宣称,与女友吵架心情不好,又喝了酒,才会动手。林婕丽说,她暂且相信动手者的说法,如今行程都不能跑,不知怎么向支持者交待,讲到此处语带哽咽。

但林婕丽强调,政治人物心胸要宽大,不管对方是有意或无意她都不追咎,希望自己是最后一个受害者,但她要严厉谴责暴力,作为参选人更要求政府必须要加强治安,才能确保人民的安全。

被问及是否可能是其他阵营所为,林婕丽对此回应称,她不想做假设性的猜测。

施暴张姓男子(25岁)被捕后送到台北地检署,23日下午接受复讯。检察官讯问后,当天晚间依违反选罢法等罪谕令张男5万新台币交保。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