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逾2万名富士康新员工已离职

一名消息人士称,超过2万名富士康郑州厂的员工已经离职。(路透社档案图)
一名消息人士称,超过2万名富士康郑州厂的员工已经离职。(路透社档案图)

字体大小:

一名熟悉情况的富士康消息人士星期五(11月25日)称,超过2万名富士康郑州厂的员工已经离职。

据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报道,这些离职员工大多是尚未在生产线上工作的新员工,这一离职潮必定会使公司制定11月底前全面恢复生产线的目标更加复杂。

位于河南省郑州市的富士康员工据传在星期二晚上因不满公司私自修改津贴政策发起抗议。根据网络上流传的视频,上百名富士康员工和数百名身穿防护服的警察对峙,一些员工还试图爬过围栏逃离公司,抗议期间员工还与防暴警察及防疫人员发生肢体冲突。

冲突爆发后,富士康星期四发布声明,坦承富士康“在招聘新员工时出现技术错误。我们为在电脑系统资料输入出现错误致歉,并保证将按协议和官方招聘海报支付实际工资”。 

富士康还表示愿意支付选择离职的员工1万元(人民币,约1915新元),协助他们返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