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新疆乌鲁木齐民众上街抗议要求“解封”

字体大小:

新疆乌鲁木齐一栋高层住宅星期四(11月24日)发生火灾致10人死亡后,中国互联网星期五(11月25日)晚流出多段视频显示,大批乌鲁木齐民众涌上街头要求解封。

星期五晚约8时左右,乌鲁木齐民众聚集要求解封、上街抗议的视频在中国社交媒体上广泛流传。其中一个视频中,大批民众聚集到一座政府大楼前,挥舞五星红旗,并现场合唱中国国歌《义勇军进行曲》,呼喊要求解封和“为人民服务”的口号。

另一视频片段显示, 在一处写有“警务室”的大门里有警察站立,门外聚集大量居民,有人冲着大门里的警察喊:“打人了!”“把人拿出来!”有居民情绪激动,用手直敲大门。不少居民高举手机录像,同时直接闯入警务室内。

新疆乌鲁木齐一栋高层住宅星期四(11月24日)发生火灾,造成10人死亡,网传疫情防控设施封堵了消防通道,未能在第一时间灭火酿成惨剧,引发网民高度关注,网上舆情汹涌。

乌鲁木齐市星期五深夜召开新闻发布会称,涉事小区不存在铁丝捆绑的问题,楼栋所在楼栋所有的住户门单元门均未封闭。

《环球时报》前总编辑胡锡进星期六(11月26日)凌晨发文说,发布会澄清了不少传闻,但以新疆当前的情况,用这样一个单向吹风会平息公众激烈情绪是不可能的。应该从根上解决问题,解封低风险社区。

新疆乌鲁木齐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隋荣星期六(11月26日)上午通报称,乌鲁木齐市社会面基本清零,将分阶段有序恢复低风险区居民生活秩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