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选举】民进党籍高雄和台南市长候选人宣布当选

字体大小:

民进党派出的高雄和台南市候选人均自行宣布当选。

综合台湾《自由时报》和TVBS新闻网报道,民进党高雄市长参选人陈其迈今天晚上在大幅领先国民党参选人柯志恩后,自行宣布当选。

柯志恩也在同一时间宣布败选,她在台上语带哽咽地称,自己会为高雄继续打拚,也在第一时间打电话祝福陈其迈。

柯志恩说,陈其迈允诺她,未来很多意见可以互相交流,一同得出最大公约数,一起让高雄往前进,这就是民主的精神。柯志恩称,国民党在高雄南部的经营可以再进步,未来不会迁户籍也不会搬离高雄,“明年、四年后,一定还会有我的角色”。

根据TVBS数据,截至晚上7时50分,陈其迈取得70万张选票,大幅领先柯志恩的46万张选票。

另外,民进党在台南派出的候选人黄伟哲也已宣布当选,国民党候选人谢龙介在同一时间宣布败选。

谢龙介表示,恭喜黄伟哲当选,感谢选民一路支持,期待黄伟哲未来四年可以比过去四年更好。截至目前,谢龙介的票数已经超越上次参选的国民党籍高思博的31万张票,现场民众高呼“虽败犹荣”。

根据数据,黄伟哲取得40万张选票,领先谢龙介的36万张选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