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台北市第三势力在壮大

柯文哲星期六(11月26日)说,新竹市长选战这是一场捍卫价值观的选举。(取自民众党直播视频)
柯文哲星期六(11月26日)说,新竹市长选战这是一场捍卫价值观的选举。(取自民众党直播视频)

字体大小:

民众党在九合一选举中拿下了新竹市,民众党主席柯文哲星期六(11月26日)说,这是一场捍卫价值观的选举。他也认为,黄珊珊在台北市两党夹击下仍能拿下33万张选票,代表台北市第三势力在壮大。

柯文哲星期六晚上8时40分召开记者会。他表示,要恭喜所有当选县市首长,包括赢得台北市长选举的蒋万安。他说,在蒋万安胜选之后,自己有和蒋万安打电话,称会尽快安排交接会议,尽量不让台北市政有所延误。

他说,自己也已和陈时中通过电话,向他表示辛苦了,并期待两人有机会再聊天。

针对民众党候选人高虹安当选新竹市长,柯文哲说,高虹安拿下8万票,这是一场捍卫价值的选举。在铺天盖地的抹黑下,高虹安代表民众党参选新竹市长可说越挫越勇,代表理性物质科学中道的力量,能得到新竹市民的支持。

柯文哲还表示,谢谢故乡选民对民众党的支持,也相信高虹安一定会兢兢业业,打造新竹成为世界的科技城市。

针对黄珊珊败选,他表示遗憾。柯文哲称,黄珊珊有很优良的从政经历和热诚服务精神,在两大党的夹击下,以无党籍身份拿下33万张选票,已经很不容易。他也赞赏黄珊珊以理性平稳态度,提出最可行的政策,赢得了许多中间选民的选票,也显示台北市的第三势力正在壮大。

柯文哲表示,黄珊珊还年轻,理想和热情会继续,不会因为败选而消失,相信未来也会一本初衷继续为人民服务。

柯文哲也坦言,他八年的努力和政绩没有办法获得台北市民的全面肯定,来支持黄珊珊上任,自己也会反省改进。

柯文哲形容,台湾就好像一个小小的院子,里面有蓝绿两颗大树,其他的植物也很难生存。过去八年来,民众党在院子的一小个角落,做了一个政治试验,测试是否能够不分蓝绿来推动市政的运作。他认为,结果证明运作成果还是不错的,希望这种精神和文化能够持续推动下去,他同时也担忧回到过去蓝绿互斗的政治生态。

他还提到,这场选举告诉各方,对民意还是要心存敬畏。截至目前,民众党取得14席,八个席位落选。他说,民众党第一次参与地方选举,选举结果显示地方经营仍需要时间,未来民众党会更加努力、团结,继续深耕地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