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国展方舱可接受快递

字体大小:

中国北京新国展方舱投入使用,病人透露,方舱内设施齐备,甚至还可以在里面收快递。

据中国之声报道,中国北京已有延庆区方舱医院、顺义区新国展轻症方舱医院、昌平区南口方舱医院投入使用。记者周六(26日)在新国展方舱医院3号门看到,多名感染者病愈出舱,带着行李箱走出舱室。小李告诉记者,在这里共住了七天,各方面都得到了较好的照顾,甚至还可以在里面收快递。

小李此前是一名无症状感染者,他说每天都能看到陆续有患者走出舱室,大家心情都比较轻松。也在新国展方舱3号门等车的王女士说,刚开始被诊断阳性时,确实比较害怕,但她很快就调整好了心态。

新国展方舱指挥部副总指挥长张斌透露,新国展方舱是11月14日正式开舱接收感染者,主要是轻症与无症状感染者,经过几天工作的磨合,舱内的运行保障已逐步顺畅。

新国展方舱共有六个舱,根据场馆的大小,设置了不同的舱容。最少的舱容有1000张床,最大的舱则有1320张床。张斌介绍,新国展方舱医院的部分舱室已进入出入平衡状态。只要感染者的核酸检测结果连续两次阴性,且检测间隔在24小时以上,符合出舱标准,就会及时安排其出舱。

为保证特殊感染者得到及时救治,舱外有20辆救护车24小时待命,一旦感染者出现方舱不具备救治能力的急症,可以在第一时间将其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

据报道,每名入住方舱的人员都会配发一份包含了牙刷牙膏、毛巾、拖鞋、塑料盆、眼罩、耳塞等13种生活基础物资包。如果进舱时错过了三餐,也会为其配发冷餐包,包括面包、火腿肠、饼干等,保证入住人员不会饿肚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