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称一名记者在上海乌鲁木齐中路抗议中被捕

字体大小:

上海市中心乌鲁木齐中路周末出现群众聚集,悼念新疆乌鲁木齐火灾遇难者,并抗议当局的防疫封控措施。英国广播公司(BBC)星期天(11月27日)称,一名在上海报道抗议活动的记者被警方逮捕。

据路透社报道,BBC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说,BBC记者劳伦斯(Ed Lawrence)在报道上海的抗议活动时被逮捕并戴上手铐。

发言人说,劳伦斯被关押了几个小时才被释放,“在他被捕时,他遭到警察拳打脚踢”。

BBC发言人还说,他们没有得到关于劳伦斯被拘留的可信解释。“除了后来释放他的官员声称他们逮捕他是为了他好,以防他从人群中感染冠病外之外,我们没有从中国当局得到正式的解释或道歉。”

路透社称已经向中国驻伦敦大使馆寻求评论。

新疆乌鲁木齐一高层住宅楼星期四(24日)发生火灾,造成10死九伤。事发后,中国多地民众聚集为遇难者哀悼并抗议当局的防疫封控措施,其中上海乌鲁木齐中路的聚集活动从星期六晚上一直延续到星期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