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海珠近万人有疏解意愿 部分区域再延长管控措施

字体大小:

中国本轮疫情重灾区之一的广州市海珠区,有部分区域自本月初起便一直处在封控中,且将再次延长封控至星期五(12月2日)。当地防疫部门也宣布,将开展海珠风险区域内人员疏解工作,满足近万人疏解意愿。

据“广州海珠发布”官方微信公号星期六(11月27日)通报,当前海珠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经综合研判,决定在部分区域延长强化交通管控、停业停工等防疫措施至12月2日24时。

据通报,此次延长封控区域较此前缩小,调整为东晓路-昌岗路以东,黄埔涌-赤沙涌-华南快速干线-广州环城干线-新光快速路以西的区域。

通报还强调,要根据疫情风险研判,精准划定高风险区。高风险区实行“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的防控措施,非高风险区的居民可在“区域内”有序活动。

通知还说,市内的机关企事业单位或机构可有序进行复工复产。单位可按照优化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中“闭环泡泡”的防控模式,申请将除高风险区外连续五天核酸阴性、近三天无不适症状、健康码为绿码的员工实行“白名单”“集体码”管理,闭环转接至企事业单位或机构,实行管理闭环,落实主体责任,有序复工复产。

另一方面,通报还称,将持续按照分类施策、分批转运、安全有序、严防外溢的原则,对符合“3+5+3”(即所在网格、小区或楼栋已至少三天无新增阳性个案,连续五天核酸阴性、无不适症状、健康码为绿码,落实三天集中健康监测)和“8+3”(即连续八天核酸阴性,近三天无不适症状、健康码为绿码)条件的滞留人员有序开展疏解工作。

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张屹在星期天的疫情新闻发布会上说,根据摸查情况,海珠区康鹭、龙潭、逸景叠彩、瑞宝等重点片区,目前近万人有疏解意愿。

张屹指出,广州专门成立疏解工作专班,将在全面分析评估风险的基础上,按照分类施策、分批转运、安全有序、严防外溢的原则,制订工作方案,对照人员名册、疏解条件,逐个摸查返乡和投亲靠友意愿,提前与疏解目的地“点对点”沟通,做到全程闭环管理和返程人员信息“双握手”,确保返程人员落实目的地相关防控要求,将外溢风险降到最低。

据广东省卫健委通报,广州市星期天新增1129起本土确诊病例,其中包括930起无症状感染病例转确诊病例,另外新增7166起本土无症状感染病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