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理会主席米歇尔本周四访华

字体大小:

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应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将于星期四(12月1日)访华。

据中国外交部官网公告,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星期一(11月28日)宣布,应习近平邀请,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将于12月1日访华。

据英国《金融时报》上星期四(24日)引述两名知情人士报道,米歇尔将在访华期间与习近平以及其他中国高级官员会晤。这是欧洲理事会主席自2018年以来,首次在中国与习近平会面。

报道也提到,米歇尔此行料将与中方讨论人权、气候变化、经贸关系、全球卫生等议题,他曾在10月的欧盟领袖会谈后建议与中方进行上述领域的讨论。

此前在印度尼西亚峇厘岛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峰会上,米歇尔曾提到,欧盟需要“重新平衡”与中国的关系,但“对双方来说,相互聆听,以增进了解是重要的”。

不过,根据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欧洲版报道,在G20峰会期间,因为不满欧盟将中国形容为“体制对手”,习近平取消了与米歇尔的会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