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提前开通学生返乡专线

字体大小:

中国知名高校清华大学提前开通学生返乡专线,免费将有返乡需求的学生直送至北京多个机场和火车站。

清华大学校团委公众号“清华紫荆之声”星期天(11月27日)晚发通知说,为更好服务并保障同学在返乡途中的健康安全,清华大学提前开通学生返乡“清华专线”。

通知称,疫情期间,清华大学响应服务同学需求设立“清华专线”,支持同学们乘坐专线从学校出发直达各火车站、机场,尽量减少或不乘坐其他公共交通工具。

根据通知,专线将在本周,即11月29日至12月4日期间,免费直送学生至北京西站、北京站、北京南站、朝阳站、丰台站、首都机场T2/T3航站楼、大兴机场共七个站点。所有专线行车途中不停靠,采取“线上提前预约+免费乘坐”模式。

不过,根据清华大学官网校历信息,本学年本科生寒假安排目前仍为2023年1月9日至2月19日,并未提前放假。

新疆乌鲁木齐火灾后,清华大学星期天曾发生学生聚集抗议事件。当天有数百名学生在学校餐厅外举白纸抗议,高呼“民主法治,表达自由”,并唱起国际歌,抗议活动持续了约两个小时。

据北京市卫生健康委通报,星期天北京新增840起本土确诊病例和3048起无症状感染病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