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国际应当坚持巴以“两国方案”不动摇

字体大小: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称,国际社会应当坚持巴勒斯坦和以色列“两国方案”不动摇,把巴勒斯坦问题置于国际议程优先位置,帮助巴勒斯坦人民早日实现独立建国梦想。

据新华社报道,习近平星期二(11月29日)向联合国举行的“声援巴勒斯坦人民国际日”纪念大会致贺电。

习近平在贺电中提出,巴勒斯坦问题是中东问题的核心。

他说,“国际社会应当坚持“两国方案”不动摇,把巴勒斯坦问题置于国际议程优先位置,帮助巴勒斯坦人民早日实现独立建国梦想。”

他也说,中国一贯坚定支持巴勒斯坦人民恢复民族合法权利正义事业,积极劝和促谈,推进巴以和平。

习近平也表示,希望巴以尽快恢复和谈,推动中东和平进程重回正轨。中国也将一如既往地向巴勒斯坦提供人道和发展援助、支持能力建设,帮助巴国发展经济、改善民生。

这项纪念活动于每年11月29日举行,以纪念两国方案的订立。两国方案于1947年11月29日在联合国大会通过,决定把巴勒斯坦托管地分成两个国家,一个阿拉伯国家和一个犹太国家,即今天的巴勒斯坦和以色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