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逝世消息登上微博热搜 大批中国网民悼念

字体大小:

中共前总书记江泽民星期三(11月30日)逝世的消息立刻冲上微博热搜,占据微博热搜榜前三名。网友们纷纷留言转发,表达对他的深切悼念。

很多网民以“江爷爷”、“长者”和“伟人”称呼江泽民,祝福他一路走好,对他的贡献表达感谢。中国央视新闻关于“江泽民同志在上海逝世享年96岁”的报道,已经得到69.6万的转发量,57.3万的评论。 绝大多数都在致敬、哀悼和缅怀。

有留言深情地写道:“今天上海的雪埋葬了一个时代。难忘您激情澎湃,改变中国。”

除了悼念他离世,很多网友还对“江时代”表达怀念,称他开创的是“一个最好的年代”,“是他让我们感受到了开放的自由和美好”。也有网友感慨:“年少时不知道他的不易”。

有人引述“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等江泽民曾经说过的话,表达缅怀和感谢。据称江泽民在1989年接受中共总书记职位时,曾以晚清禁烟英雄林则徐的这句诗词表达决心。

微博上,中国媒体大多用黑白菊花照片来配图,部分媒体和机构在转发报道时,关闭了评论功能。不过,很多网友自发上载了很多江泽民任职期间的照片和视频。
 

中国媒体大多用黑白菊花照片来给江泽民逝世的报道配图。(微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