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逝世 港医生:老年白血病患者难骨髓移植

字体大小:

中共前总书记江泽民因白血病合并多脏器功能衰竭,11月30日在上海病逝,享年96岁。港媒报道指,白血病是致命癌症之一,老年人患白血病时往往病情会更加严重,并且难以通过骨髓移植治疗。

据香港01报道,根据香港医院管理局智友站资料,白血病(Leukemia)也称“血癌”,是香港十大致命癌症之一,每年约有1000宗新症。

家庭医生林永和指出,白血病有很多种类,分急性及慢性,一般而言是指白血球异常,霸占骨髓及血管等组织,令免疫力受到影响,甚至引起器官衰竭。

林永和说,一般白血病都是以换骨髓方式治疗,但要先稳定病情,年纪较大者病情较难稳定,故难以进行骨髓移植,如年长者有慢性病,白血病的病情通常会更严重。

林永和说,白血病引起器官衰竭的情况并不罕见。血液负责携带氧气到不同的器官中,同时排走毒素,由于白血病是全身性疾病,病人体内的白血球会不受控,霸占血管及骨髓,从而导致器官衰竭。

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中央军委11月30日发布“告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书”,中共前总书记江泽民因患白血病合并多脏器功能衰竭,11月30日12时13分在上海逝世,享年96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