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鹏汽车第三季度电动汽车销量再次萎缩

字体大小:

小鹏汽车预计今年最末一个季度的电动汽车交付量仍将疲软,因中国持久的抗疫防控措施继续影响汽车生产和销售。

彭博社报道,小鹏汽车星期三(11月30日)说,预计截至12月31日的三个月内将销售2万至2.1万辆电动汽车,这将是连续第四个季度环比下降。总部位于广州的小鹏汽车10月份仅交付了5101辆汽车。该公司说,第四季度营收将介于48亿元至51亿元(人民币,下同,约9.2至9.8亿新元)。

小鹏汽车在第三季度业绩报告中做出了上述预测。该公司报告第三季度营收同比增长19%至68亿元,但公司亏损程度高于预期,录得亏损23.8亿元,而分析师此前预期亏损18.3亿元。小鹏汽车在7月至9月份的季度内交付29570辆汽车。

“当前的经营环境,大体上是由于冠病疫情和封锁造成的,对公司的销售、交付和服务带来了严重的负面影响”,小鹏汽车总裁顾宏地受访时说。“G9 SUV一些关键零部件的生产也受到了干扰,导致不能按照我们预期那样扩大生产。”

顾宏地称,随着小鹏汽车过渡到新车型,早期车型也受到了一些销售压力,公司做出了“一系列调整”,以确保车型更加以“市场为导向”,而非“仅以技术为主导”。

他说,小鹏汽车将继续专注于纯电动车型、智能科技以及充电技术,将暂停或取消“非核心或不会产生有效产出的”功能,但没具体指出要取消哪些功能或部件。顾宏地称,小鹏汽车将力争改善资本效率,对成本控制更加审慎。

他也说:“有望明年初解决整体的生产问题”,仍然相信小鹏汽车在2024年可以实现盈亏平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