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传媒监管官员:不会续推数位中介服务法

字体大小:

台湾传媒监管官员称,先前引发舆论哗然的数位中介服务法仍存在争议,不会继续推行。

综合台湾《自由时报》和中央社报道,台湾立法院交通委员会星期四(12月1日)邀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NCC)主委陈耀祥就“新闻媒体报导选举票数应遵循之专业性、公正性暨认定有无违规的权责厘清”专题报告,并备质询。

陈耀祥会前接受媒体联访时说,这次九合一选举开票收到申诉案共五件,主要是跟台北市长候选人陈时中票数有关,申诉案分别为三立两件、民视两件、年代新闻台一件,涉及选罢法部分由中选会认定,NCC就职责的卫广法处理,会请业者陈述意见,召开自律委员会做检讨。

他说,已要求业者21天内开会,并报告给NCC认定是否符合“真实、可查证”原则,不过农历年将届,NCC过年后才有办法处理行政程序,若确定违规最重罚200万元(新台币,8万8600新元)。

针对开票期间部分媒体追踪的特定候选人票数明显过多,是否为“灌票”,陈耀祥说,要看灌票定义,至于是否违反选罢法,要中选会认定。中选会主秘庄国祥则说,媒体确实有“误植”。

媒体询问民进党九合一选举大败,如何回应被点名是“战犯”一事,陈耀祥称,选举是政党竞争,由人民做决定,这是民主制度的一环,独立机关没有介入任何政党,没有战犯问题。

外界关注NCC先前推出数位中介服务法(中介法)草案,也是选举的战犯之一,陈耀祥称,中介法草案先前只是在征询各界意见而已,网络的犯罪问题很多,NCC还是广征各界意见,不一定是中介法,相关网络如何治理、如何规范,还是会跟各界对话。目前社会上有争议,当然不会继续推中介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