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财政司长陈茂波:未来数年港“人气及财气都会旺起来”

字体大小:

香港财政司长陈茂波称,不少企业、投资者和人才均对香港《施政报告》表示欢迎,预期在2023年及未来数年,“香港的人气及财气都会旺起来”。

据香港《星岛日报》星期四(12月1日)报道,陈茂波出席活动时说,今年香港的《施政报告》推出大胆破格的措施,以吸引企业及招揽人才。在措施宣布后,不少企业、投资者及人才均表示欢迎,以及有大量的查询,预期在2023年及未来数年,“香港的人气及财气都会旺起来”。

陈茂波说,香港容易受外来环境影响,但如果仔细来看,在阴霾之下,依然可以见到阳光。即使大环境偏弱,但是香港零售市道在第二季及第三季按年仍增长1%至2%。此外,防疫措施持续调整,近期香港相继有大型活动举行,包括金融科技周、国际金融领袖投资论坛及国际七人榄球赛,带旺整个气氛。未来仍有大型赛事及项目于香港进行,包括国际壁球公开赛、单车节及国际马拉松,呼吁大家积极参与,以刺激市道及帮助消费。

他续称,施政报告提及引进重点企业办公室,以及建立香港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有利吸引企业落户,提升竞争力,有望加快香港产业多元化发展,另将于年内推出香港创新科技发展蓝图,为未来五至10年香港创科发展制定清晰的发展方向及目标。他说,未来几年是香港需要开创新局的关键时期,而在世界百年未见的变局下,机遇就在香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