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秘书长对江泽民逝世深表悲痛

字体大小: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星期三(11月30日)发表声明,对中国前国家主席江泽民逝世深表悲痛。

据联合国官网30日消息,古特雷斯当天在声明中说,江泽民是国际参与的坚定倡导者,在他的任期内,中国经济取得了长足进步,中国成功加入了世界贸易组织(WTO)。1995年,在江泽民的领导下,中国主办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第四次世界妇女大会。2000年9月,他出席了在纽约举行的联合国千年首脑会议。

古特雷斯在声明中说:“我永远不会忘记江泽民的热情和开放,以及我在担任葡萄牙总理期间与他展开的出色合作,这一合作确保中国政府恢复对澳门行使主权。”

古特雷斯最后说:“我谨代表联合国,向江泽民的家人以及中国政府和人民致以诚挚的慰问。”

联合国安理会所有成员当天在进行会议日程前全体起立,为江泽民逝世默哀一分钟。

另据中新社报道,联合国安理会11月轮值主席国加纳常驻联合国代表阿杰曼说,他谨代表安理会成员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致以最深切的慰问,国际社会将铭记江泽民致力于和平、安全与发展以及他在中国改革开放中发挥的作用,他的逝世对于中国和国际社会是巨大的损失。

据新华社消息,江泽民患白血病合并多脏器功能衰竭,抢救无效,在11月30日12时13分在中国上海逝世,享年96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