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中国整合资源对抗美国芯片制裁 阿里腾讯参与

字体大小:

英国媒体报道,中国已经拉了科技巨头阿里巴巴和腾讯,来协助其在半导体芯片设计方面的行动。北京正在准备应对美国主导的打压中国计算能力的进一步制裁。

英国《金融时报》星期三(11月30日)报道,中国政府成立了一个企业与研究机构,包括中国科学院在内的联盟,以创造新的芯片知识产权。

北京方面希望减少对软银旗下公司安谋的依赖,后者的技术是支撑全球大多数半导体的基础。

联盟采用一种由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于2010年创建的开源芯片设计架构Risc-V,而近年Risc-V已成为Arm的竞争对手。

报道也引述知情员工说,阿里巴巴及字节跳动已经成立使用Risc-V架构的团队,来开发人工智能及数据中心的高性能芯片。

随着美国通过法律限制中国获取尖端芯片组件和机器,以此加大对中国科技行业的压力,北京对Risc-V的兴趣不断增加。

美国一直在游说包括荷兰和日本在内的盟友,将中国科技公司从其供应链中剔除,就像美国在2019年对中国科技巨头华为所做的那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