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大学报告:国际数位政府评比 台湾名列全球第九

字体大小:

日本早稻田大学公布的2022年国际数位政府评比报告,台湾在全球64个主要经济体中排名第九,较去年提升一个名次。

根据台湾数位发展部星期四(12月1日)官网消息,上述报告显示,台湾在亚洲排名第三,10项主要指标中有五项名列全球前10名,台湾数位发展部说,台湾数位政府推动成效获得国际肯定。

台数发部指出,早稻田大学此项评比以10个主要指标构成,其中台湾有五项指标列于全球前10名,分别是网络基础建设(第五名)、线上应用与服务(第二名)、政府资讯长活跃度(第九名)、数位政府战略与推广(第九名)、开放政府与数位转型(第六名)。显见台湾数位政府在数位基础环境整备、数位化为民服务,以及公私协力推动政府数位转型等工作方面,已产生显著效果。

这次评比报告也赞许台湾民众活用公民科技,持续参与和政府服务相关的各项社会议题,有助于开放政府,并指出在部长唐凤带领下,台湾推动数位政府持续获得高度评价。

报告并指出,全球面临六项社会经济挑战,有待数位政府来解决,分别是云端运算、物联网与人工智慧应用的数位创新与标准化、高龄化加剧的社会、开放式创新的运用受限、全球和区域的数位落差、超大型城市的崛起与城乡落差及中央和地方政府之间缺乏合作。

早稻田大学国际数位政府评比是由该校数位政府研究所自2005年起办理,今年是第17届。台数发部说,政府将参酌这项评比内容,针对各项指标排名情形评估台湾的优势及挑战,作为政府拟订相关政策的参考,未来也将持续积极推动台湾数位转型,与各部会携手合作,提升数位实力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