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蔡英文不满意度今年首次超越满意度

字体大小:

台湾亲绿媒体《美丽岛电子报》星期四(12月1日)发布的最新民调显示,“九合一”地方选举结束后,台湾总统蔡英文不满意度为49.1%,今年以来不满意度首次超过满意度。

综合中时新闻网和香港中通社报道,最新民调显示,蔡英文满意度为46.6%,不满意度为49.1%,与上个月相比,满意度下降约4个百分点,不满意度上升3个百分点,趋势上呈现不满意度超过满意度的“死亡交叉”。

民进党在“九合一”地方选举中大败,外界多认为蔡英文执政团队是败选重要原因。民调显示,台湾行政院长苏贞昌不满意度为51.5%,满意度仅剩39.5%,与上个月相比,不满意度与满意度的差距进一步扩大。

《美丽岛电子报》董事长吴子嘉星期四说,这份民调因为跟投票时间非常接近,所以发酵的时间还不够。再过两个礼拜,整个数字可能会比现在更难看。民进党败选之后的态度非常恶劣,整体来讲,怪东怪西怪老百姓,最后还怪选民,然后本身一点反省检讨的方向跟声音、味道,都完全闻不到。

在民进党执政团队中,台湾民众最希望换掉的部长和部会首长前三名依序为,内政部长徐国勇、农委会主委陈吉仲、经济部长王美花。尽管民意汹涌,但台行政院星期四通报,截至目前未收到内阁人员递交辞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