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征召王鸿薇参加台北市立委补选 陈其迈:要面对选民质疑

字体大小:

国民党星期五(12月2日)将征召刚选上台北市议员的王鸿薇,参加台北市立委补选,被揶揄是“史上最快速的落跑”。身兼民进党代理主席的陈其迈对此回应称,王鸿薇可能要面对选民质疑。

综合台湾《自由时报》《联合报》和中时新闻网等报道,国民党台北市长当选人蒋万安留下的台北市中山、北松山立委遗缺,将于明年1月8日补选投票。在国民党主席朱立伦、前总统马英九和蒋万安劝进下,国民党台北市议员王鸿薇点头愿意参战。香港中评社分析称,蓝营能否延续这一区的立委,对蒋万安施政有影响。加上民进党刚惨败,可能极度希望藉此次立委补选的胜利来止血。

民进党征召了壮阔台湾联盟理事长吴怡农出战上述补选。

针对国民党2日将征召刚当选台北市议员的王鸿薇,参加台北市立委补选,陈其迈当天上午参加时代公园启用典礼时回应说,他从媒体报道看到,但是不是这样,他不是非常的清楚。“不过还没有就职,马上又参加另一场选举,假如是这样的话,王议员可能要面对选民质疑,她应该要说明清楚。”

王鸿薇2日上午在广播节目中证实,将参选台北市立委补选,但仍称12月25日将报到议员就职。她还说,未来是艰难的一仗,预料会面临庞大压力,但已做好会遍体鳞伤、万箭穿心的准备,且会非常努力。

王鸿薇也透露,丈夫得知她要投入补选时,一度气得拒绝接听她的电话。但后来看到相关新闻报道后,丈夫知道没有转圜余地,也没特别说什么。

虽然再投入选战备受质疑,但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2日在脸书发文表明支持王鸿薇参加补选。

洪秀柱说,绿营侧翼视王鸿薇为强劲对手,才会不明究里攻击她“落跑”,实在相当荒谬。王鸿薇从2006年开始深耕地方,从未离开过选区,更非第一次当选市议员,如今接受党征召,若能当选立委,必然能够替社会做更多事,何来落跑一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