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郑文灿论文涉抄袭被撤硕士学位 台大证实已完成调查

字体大小:

桃园市长郑文灿被检举涉嫌论文抄袭,台湾大学证实已完成调查,但对有媒体人爆料称,郑文灿硕士学位因此被撤销,台大不予回应。

综合台湾《联合报》《上报》《镜周刊》等报道,新党桃园市议员候选人游智彬等人10月初指控桃园市长郑文灿在台大国发所撰写的硕士论文,经比对后抄袭程度高达30.27%涉嫌抄袭,并向台大检举郑文灿违反学术伦理,要求校方彻查。经过约两个月调查,台大星期四(12月1日)证实调查已完成,并称调查结果不对外公布,将以挂号信方式寄给检举人,预计下周一(5日)可以收到。

郑文灿星期五(12月2日)上午陪同台湾行政院长苏贞昌参加中华邮政物流园区落成典礼,会后受访时被问及台大学伦会调查结果,郑文灿未回应直接转身离去,其幕僚随即对媒体说“好、谢谢”。

据悉,郑文灿还没收到台大学伦会对论文审查的书面结论,不过郑文灿听媒体问转身就离开,一般认为学伦会的结论不利郑文灿。他这份论文的指导教授是国安局长陈明通。

郑文灿在上述活动之后还有两个行程,均由副市长李宪明代表出席。

资深媒体人黄扬明2日爆料称,郑文灿的硕士学位遭到撤销,其指导教授陈明通则是终身不聘用,仍待校方进一步证实。

台大说,不会对外公布郑文灿论文抄袭的调查结果,因此对于撤销学位之爆料不予回应。论文指导教授陈明通涉及的案子仍在调查中,尚未有结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