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经济部长王美花:台积电绝无技术外移问题

字体大小:

台积电美国亚利桑那州工厂落成,将委派约500名工程师赴美支援,针对外界关心技术外流风险,台湾经济部长王美花回应称,台积电对保护智财权跟营业秘密做得非常好,“绝对没有技术外移问题”。

综合台湾中央社和联合报报道,王美花星期五(12月2日)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台积电亚利桑那州新厂“绝对没有技术外移问题”,台积电对保护智慧财产权跟营业秘密做得非常好,在美国新设生产基地只是就近生产支援,也是扩张版图,供应全世界的策略之一,所以没有技术外移问题。

王美花星期四(1日)在立法院经济委员会议前受访时也称,台积电有5万名工程师,此次约有500人赴美国新厂支援,委派人数占比低,属于正常的人才交流,没有人才外流问题。

王美花也说,台湾晶片做的是全球生意,不管是在美国或是日本,生产量只占10%以下,因此对台湾出口影响不大。

据彭博社此前报道,在苹果等美国客户催促下,台积电美国亚利桑那州厂计划生产4奈米晶片,预计下星期二(12月6日)举行首批机台设备到厂典礼,台积电创办人张忠谋夫妇将亲自出席,美国总统(Joe Biden)及商务部长雷蒙多(Gina Raimondo)也将出席活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