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迪士尼烟花暂停四日对江泽民逝世表尊重

香港迪士尼乐园将于12月2日至5日期间,不提供烟火及烟花效果,以对中共前总书记江泽民表尊重。(中新社)
香港迪士尼乐园将于12月2日至5日期间,不提供烟火及烟花效果,以对中共前总书记江泽民表尊重。(中新社)

字体大小:

中共前总书记江泽民11月30日病逝,追悼大会将于下周二(6日)上午10时举行。香港迪士尼乐园表示,将于12月2日至5日期间,不提供烟火及烟花效果,“以表尊重”。此外,香港提供本地课程的中小学校及幼儿园,须在追悼大会当日下半旗志哀,以及停办所有庆祝活动。 

根据《星岛日报》报道,香港迪士尼乐园说,位于乐园城堡的“迪士尼星梦光影之旅”表演,将于12月2日至5日期间不提供烟火及烟花效果,“以表尊重”。

香港教育局表示,提供本地课程的中小学校(包括特殊学校)及幼稚园,须在追悼大会举行当日下半旗(包含国旗和区旗)志哀,以及停办所有庆祝活动 ,例如庆祝会 、联欢会等, 但毕业礼或颁奖典礼仍可举行。

教育局还说,当日举行的非庆祝性质的活动,当中不应包括娱乐及表演部分。此外,学校应按本身的情况,安排师生于当天10时正起默哀3分钟,与全国同胞一起参与悼念。

教育局称,追悼大会设有现场直播,建议学校可及早规划,安排师生收看,如国际学校,以及其他只提供非本地课程的私立中小学及幼稚园备有旗杆也须下半旗志哀,同时,应按学校实际情况,安排默哀及停办所有庆祝活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