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原能会主委谢晓星卷入性骚扰风波 即日起请假至调查结束

字体大小:

台湾原能会主委谢晓星日前卷入疑似性骚扰女下属的风波,谢晓星称,已于星期六(12月3日)第一时间就向行政院请假到调查结束为止。

据台湾《自由时报》报道,针对谢晓星的性骚扰风波,行政院已成立性平专案小组介入调查,林宜瑾等九名民进党、时代力量立委星期六发出联合声明,要求谢晓星应立即暂停主委职务,且性骚扰案的调查应自谢晓星请假日起重新启动。

这份由民进党立委林宜瑾、范云、洪申翰、林楚茵、林静仪、吴思瑶、何欣纯、陈秀宝,以及时代力量立委王琬谕发出的联合声明称,依“性别工作平等法”第13条,雇主于知悉性骚扰情形时,应采取立即有效的纠正及补救措施。但谢晓星所涉性骚扰案件有其特殊性,如不立即暂停其主委职务,恐怕将影响调查结果。

声明提出两大要求,一是谢晓星应立即请假;二是性骚扰案件调查应自谢晓星请假日起重新启动。

这份声明发布后,谢晓星表示感谢立委指教,并称已于当天上午第一时间向行政院请假至调查结束为止;谢晓星的业务则会由副主委刘文忠暂代。

谢晓星今年10月被爆料对女性机要秘书言语骚扰、肢体碰触,或在公务时间带到咖啡厅上课,行为不当,行政院已成立性平相关专案小组介入调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