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健力联盟就误播港反修例歌曲道歉

字体大小:

亚洲经典健力锦标赛上香港选手领奖时误播反修例歌曲,主办方亚洲健力联盟(APF)已致函香港举重健力总会书面道歉。

据星岛日报12月4日报道,亚洲健力联盟在信中解释,技术团队由不同国家的义工组成,他们不知道中国香港应该奏什么国歌,于是从互联网下载来自29个国家或地区参赛运动员的国歌,以做准备,避免有队伍没有携带国歌。

港队抵埗时向赛会提交了国歌文件,但技术团队其后处理电脑内多个版本时,没有删除不正确的文件,并在颁奖礼上开启。

亚洲健力联盟的信件称,技术团队事后已检视国歌档案,将确保类似事件今后不再发生。

香港运动员连炜桢星期五(12月2日)在2022年亚洲经典健力锦标赛47公斤级摘金,主持人在颁奖礼后宣布奏“香港国歌”,播放的却是2019年反修例歌曲《愿荣光归香港》。连炜桢向主办方展示“T”字手势叫停。香港特区政府对此表示反对和强烈不满,同时肯定香港代表维护国家尊严的表现。

此前,香港榄球队参加11月13日在韩国仁川举行的亚洲七人榄球系列赛时,也遇到大会错把反修例歌曲当中国国歌播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