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爱达荷州长率团访台 将与蔡英文会面

字体大小:

台湾外交部说,美国爱达荷州州长李睿德星期天(12月4日)起率领经贸考察团访问台湾四天,并将与总统蔡英文、行政院长苏贞昌等人会面。

台湾外交部星期天早上在官网发布新闻稿说,李睿德(Brad Little)也将见证台湾与爱达荷州签署商机交流暨产业合作备忘录,进一步深化双方在相关产业的伙伴关系。同时,他会走访当地企业以探索商机。

台湾外交部形容李睿德十分友台,并说他曾分别于2011年担任副州长时率州议会领袖团访问台湾;2019年初任州长时,也将台湾列为出访首站;上个月李睿德顺利连任后,也决定再度率经贸团访问台湾。

另据《澳大利亚人报》、法新社与路透社早前报道,澳大利亚跨党派议员代表团星期天起访问台湾五天。这是2019年以来澳洲首个访台的跨党派议员代表团。

对此,澳洲总理阿尔巴尼斯表明,这是“后座议员”访问团,不是澳洲政府访台。

近年来,西方国家的议会代表团频繁访问台湾。今年8月,时任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率团访问台湾;10月一个月内有三组美国议员访台;英国国会下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卡恩斯刚在12月3日结束对台访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