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财政司长:深入认识宪法必须了解中共执政地位

字体大小:

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说,要想深入认识宪法,必须了解中国共产党的执政地位。

据星岛日报报道,星期天(12月4日)是中国国家宪法日,陈茂波发表网志写道,通过深入了解《宪法》的精神和实施,更好地了解《宪法》和《基本法》的关系,有助全面准确贯彻落实“一国两制”。

陈茂波说,认识《宪法》是香港根本法时,必须了解《宪法》规定中国共产党的执政地位,从而加深认识国家的政治制度、法理依据、治理实践,都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能分割。

陈茂波还写道,他星期六出席二十大精神宣讲会,有两点体会特别深刻,一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发展。他说,中央提出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目标坚定,方向明确,步骤清晰,香港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中,要有责无旁贷的时代责任感,并且结合自身特点,与大陆一起努力打拼,逐步推进达到长期目标。

二是更好发挥创新驱动发展的优势,让香港为国家的发展贡献力量。陈茂波说,国家的现代化进程关键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香港有独特优势,能积极贡献力量,包括将金融服务进一步做大做强,更好地支持本地及国家的实体经济发展;充分发挥“一国两制”的制度优势、大陆庞大市场的规模优势和粤港澳大湾区的区域优势,让创新科技更好地推动金融及其他产业的发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