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会国防委员会主席:军援台湾“可探索空间甚大”

字体大小:

英国下议院国防委员会主席埃尔伍德说,英国在加强支援台湾军事防卫方面“可探索的空间甚大”。

据路透社星期一(12月5日)报道,埃尔伍德说,他上周到访台湾时,讨论了台湾的潜艇计划。

跟多数国家一样,英国与台湾没有正式外交关系,但在台湾面临中国大陆日趋增强的军事威胁,决定效仿其他西方国家,加强对台湾的军事援助和支持。

虽然美国是台湾最重要的外国武器供应源,但英国公司正参与协助台湾发展潜舰自造计划。

被问及是否会军援台湾,无论是提供武器或是情报分享,埃尔伍德说:“是的,正是如此”。

以英国首相苏纳克上月发表的言论,指英国与中国关系的“黄金时代”已过去为据,埃尔伍德通过电邮回应时说:“这里(台湾)有很多可探索的空间。我期待5月带领我的委员会回来(返台)更详细地进行探讨。”

曾是英国前防长的埃尔伍德说,他在上周出访台湾时曾参与台湾潜舰自造计划的讨论,但需有更多了解,才能公开发表意见。

埃尔伍德在台期间与台湾总统蔡英文、外交部长吴钊燮和国安会秘书长顾立雄会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