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富士康郑州厂最快12月底全面复产

富士康位于台湾台北市的办公室。(路透社)
富士康位于台湾台北市的办公室。(路透社)

字体大小:

知情人士称,受冠病疫情封控和员工抗议事件影响的富士康郑州厂,预计将于12月底至1月初全面恢复生产。

路透社星期一(12月5日)报道,富士康郑州科技园区早前受冠病封控影响,严格的防疫措施也引发员工不满。为应对病毒,许多员工不是处于隔离,就是逃离工厂,这一切重挫苹果手机在圣诞和元旦假期前的产能。

11月,受员工不满管理层拖欠薪金发起抗议活动的影响,富士康郑州厂产能进一步受挫。路透社上月引述知情人士报道,富士康郑州厂11月的产能将锐减逾30%。富士康未披露园区产能和财政受干扰后的影响。

分析师称,富士康组装七成的苹果手机,大部分新款iPhone 14 Pro手机产自富士康郑州厂。

匿名知情人士说:“工厂已在陆续聘请新员工,(手机)产能已在逐步恢复中。如果招聘工作进展顺利,大约三至四个星期就能恢复全面生产”,指向12月底至1月初时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