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情人士:特斯拉计划降低上海工厂产量

字体大小:

知情人士透露,美国电动车制造商特斯拉计划降低上海工厂的产量,原因是中国汽车需求达不到预期。

彭博社引述知情人士说,特斯拉的减产计划最早本周生效,并估计这可能导致产量减少约20%。

其中一名知情人士说,特斯拉这一决定是在评估了该公司近期在中国市场的表现后做出的。知情人士补充说,如果未来的汽车需求增加,特斯拉有足够的灵活性来增加产量。

据报道,特斯拉上述举动,标志着美国这家最大电动车制造商首次自愿减少其上海工厂的产量。在上海长达数月的封锁期间,特斯拉曾被迫停工数周。

路透社星期一(12月5日)也引述知情人士报道上述消息。

中国已放松了严格的防控政策,但仍有许多限制措施;这不仅抑制市场的需求,也导致汽车行业的生产放缓,当中最大原因是难以确保汽车零部件供应。

特斯拉上海工厂今年较早时经过升级后,可年产110万辆电动汽车。该厂所生产的ModelY和Model 3在中国销售,也销往欧洲、澳大利亚和东南亚市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