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入围法媒评选2023年十大新闻人物名单

字体大小:

法新社星期一(12月5日)评选2023年十大新闻人物名单,台湾总统蔡英文入围。

据法新社报道,台湾总统蔡英文(66岁)今年接待访台的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引发北京强烈不满,之后采取反制措施,包括开展围台军演。

蔡英文与中国大陆国家主席习近平的对峙预料将在2023年持续上演。华盛顿警告,中国大陆武力犯台行动或将比想像的“更快发生”。蔡英文将北京武力犯台行动与莫斯科入侵乌克兰相提并论,并坚持台湾的民主生活“没有妥协的余地”。

其他上榜人物,包括美国共和党籍佛罗里达州州长德桑蒂斯(Ron DeSantis)、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克里斯塔利娜·格奥尔基耶娃(Kristalina Georgieva)和英国哈里王子等。

美国共和党籍佛州州长德桑蒂斯在11月的州长选举中压倒性胜出后,被视为最有希望出面挑战前总统特朗普,争取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2023年必须奋力应对通膨和各国央行升息引发的新一轮债务危机。

英国哈里王子预计明年1月10日发行回忆录《备胎》(Spare),可能大揭王室家族丑闻,也被视为潜在的“头条新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