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情人士:美欧考虑对中国钢铝征收新的关税

字体大小:

知情人士透露,美国和欧盟正在考虑对中国钢、铝征收新的关税,作为减少碳排放和应对全球产能过剩措施的一部分。

据彭博社12月6日报道,美国和欧盟将寻求利用通常用于贸易争端的关税措施来推进其气候议程,此举将标志着一种新的措施。美国钢、铝生产商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上涨。

因相关讨论尚未公开而不愿具名的知情人士称, 这一在拜登政府内部产生的想法目前仍处于初始阶段,还没有正式提出。其中一位知情人士称,与欧盟达成协议,包括如何确定适用关税的门槛等具体细节,最快也要到明年晚些时候才有可能,并补充称即使这个时间表也是偏乐观的。

知情人士称,新框架建立在去年美国-欧盟相关协议的基础上,主要针对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碳排放国和钢铝生产国,以及其他污染大国。

彭博社的报道称,在中美两国已承诺共同应对气候变化之际,这一关税计划可能会加深北京与华盛顿之间的分歧。不过,对于因贸易摩擦而受损的美欧关系来说,美国和欧盟在共同应对气候危机方面的磋商可能是一个积极迹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