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煽动颠覆国家政权 支联会前主席申请保释被拒

字体大小:

已解散的支联会早前被控煽动颠覆国家政权,智联会前主席李卓人被控后一直还押,他星期二(12月6日)向高等法院申请保释被拒。

综合网媒“香港01”和《明报》报道,李卓人被指违反《香港国安法》的“煽动他人颠覆国家政权”罪,正等候审讯。继早前同案被告何俊仁申请保释获批后,李卓人星期二也向高等法院申请保释,国安法指定法官陈庆伟听取陈词后,拒绝让李卓人保释,继续还押。

报道没说明法官拒绝保释理由。

案中被告包括:64岁的李卓人、69岁的律师何俊仁、37岁的律师邹幸彤。他们被控于2020年7月1日至2021年9月8日,在香港煽动他人组织、策划、实施或者参与实施以非法手段,旨在颠覆国家政权的行为,即推翻、破坏中华人民共和国根本制度,或推翻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政权。其中何俊仁早前已获准以现金及人士合共110万元(约19万2200新元)保释。

李卓人、何俊仁、邹幸彤都不认罪,由破产管理署委派法律代表的支联会则未有答辩意向。

邹幸彤日前透过亲友在社交网站透露,香港律政司长林定国本月1日发出证书,称案件涉外因素、保障陪审员安全及“有可能会妨碍司法公义妥为执行的实际风险”,因此审讯不设陪审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