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德纳拟邀台湾分公司加入临床研究 推广mRNA科技

字体大小:

美国生物技术公司莫德纳宣布,计划与台湾分公司合作推广信使核糖核酸(mRNA)科技,对病原体进行临床试验,开发疫苗。

综合台湾《自由时报》《经济日报》报道,美国莫德纳副总裁贝格斯特(Patrick Bergstedt)贝格斯特与莫德纳台湾总经理李宜真星期二(12月6日)召开记者会,宣布上述计划。这是莫德纳今年9月在台湾设立分公司后,贝格斯特首次来台。

贝格斯特说,莫德纳正扩大公共卫生产品组合,以推展mRNA技术与疫苗来对抗现有及新兴传染病,目标在2025年前将针对世界卫生组织(WHO)与流行病预防创新联盟 (CEPI)框列之全球最具公卫健康风险的15种病原体,全力推进疫苗关发进入临床试验。

“不能假设冠病是最后一个会影响全球人民健康的大流行疾病,因此希望藉由mRNA计划,透过mRNA技术加速全球创新。”

他继称,期望透过莫德纳台湾的成立,为台湾民众提供更多治疗与预防方案,并开展与台湾医疗照护专家与学研机构的合作,帮助有效解决台湾面临的医疗照护挑战。

李宜真在记者会上介绍,接下来在台湾发展的重点是将最新的mRNA医学带来台湾市场,持续争取台湾加入多中心临床研究计划,并且推广mRNA科技。

她提到,为加速落实莫德纳在台发展,该公司也开始启动人才招募计划,首波针对市场进入、数字行销人才,商业人才,预计明年将扩张为10人编制的敏捷公司。

台湾是亚洲唯一与莫德纳合作做流感疫苗临床试验的地区,另外,莫德纳也有子公司在日本、韩国以及澳大利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