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电器创始人黄光裕被曝遭围堵追薪

字体大小:

中国家电零售商国美电器因拖欠供应商货款,被向法院申请破产清算。另有消息报道,国美创始人黄光裕与员工发生肢体冲突。

据凤凰网科技报道,近百名国美电器员工讨薪,他们星期一(12月5日)在鹏润大厦36楼的办公室外围堵,该处为黄光裕的办公室。

员工透露,被围堵后,黄光裕当晚8时现身谈判现场,他在谈判中出言侮辱讨薪员工,称“员工不要脸”,多名员工随即与黄光裕保安发生肢体冲突,警察之后到场调解。

国美员工透露,20多名讨薪员工代表先见到国美电器集团副总裁魏秋立。员工诉求国美发放9月、10月和11月的薪金,还有半年奖和绩效奖,以及把5月份后的公积金补交上去。魏秋立对此表示不满。

魏秋立说,欠薪一事已通知过员工,向员工发放承诺函,愿意留下就签名,不愿留下就按照劳动法办理结算手续。

本次国美员工讨薪共持续八个小时,最后警方出面调解。有员工称他们不会放弃,未来几天会一直在黄光裕的办公室外等候,直到公司发放薪金。

早在今年8月,国美电器的官方网购平台“真快乐”就被指拖欠员工两月薪金。 《腾讯新闻棱镜》 11月4日报道,国美要求员工签署承诺函,即从10月开始,未来半年到一年的薪金将会延迟发放。

今年10月底,国美董事长黄秀虹曾在员工大会上宣布,公司到12月底前只会为员工缴纳社保,不会再发放薪金,且今后中长期薪金发放也存在不确定性。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1月至11月,黄光裕、杜鹃夫妇共进行了15次减持操作,持股比例从年初的59.94%降至39.19%,套现金额超20亿元(人民币,约4亿新元)。据国美零售2022年中期报告数据,截止今年6月30日,国美集团共有25701名员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