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多地组织企业包机出海招商

浙江省嘉兴市组织招商团队,12月4日晚从杭州萧山国际机场飞赴日本东京。(中国民航网)
浙江省嘉兴市组织招商团队,12月4日晚从杭州萧山国际机场飞赴日本东京。(中国民航网)

字体大小:

中国多个省市正在组织当地出口商包机出国洽谈客户,以提振不断下降的贸易订单。

据彭博社报道,江苏省苏州市商务局组织招商团队,星期五(12月9日)将赴欧洲开展招商工作,总人数超200人,其中各市、区招商小分队超100人,外贸企业高管约100人。

浙江省的宁波市和嘉兴市、广东省、四川省最近也安排了类似的招商包机,前往意大利、日本、阿联酋和印尼等国。

过去几个月,中国商品的海外需求迅速减弱,最新数据显示11月份出口同比下降近9%,是2020年2月以来最大降幅。以2021年出口额计算,广东、江苏和浙江是中国前三大出口省份。

宁波等地的主管部门自今夏以来一直在组织此类出国招商,但对于其他多数地方来说,这是他们自疫情以来的首次包机出海招商。中国在11月份放宽了对入境人员的隔离检疫要求。

中国政府承诺鼓励外资进入制造业等领域,国家发改委和商务部近期发布了新版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扩大鼓励外商投资范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