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中沙人民都在为实现各自伟大梦想而奋斗

字体大小: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星期三(12月7日)到访沙特阿拉伯,他在复信沙特中文学习者代表时写道,中沙人民都在为实现各自伟大梦想而努力奋斗。

据中新社报道,习近平说,语言是了解一个国家最好的钥匙,当前,中国人民和沙特人民都在为实现各自伟大梦想而努力奋斗。学习彼此的语言,了解对方的历史文化,将有助于促进两国人民相知相亲,也将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习近平说,青年一代是中沙、中阿友好的未来。希望同学们不负韶华、努力学习,为增进中沙、中阿人民友谊作出新的贡献。欢迎同学们到中国走一走、看一看,与中国青年增进相互理解、发展长久友谊,共同创造中沙、中阿关系更加美好的明天。

截至目前,中文已正式纳入沙特国民教育体系,共有九所大学建立中文相关专业,累计培训300多名本土教师,组织1100多名大学生参加“汉语桥”线上冬令营,支持1000多名大学生参加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在线研修班。

习近平是应沙特阿拉伯国王萨勒曼邀请,于12月7日至10日赴沙特首都利雅得,出席首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峰会、中国—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峰会。这是习近平自2016年以来首次访问这个世界最大石油出口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